当前位置:

肖家完小:防溺水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护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顺华 陈彩霞 杨妮妮 编辑:胡湘琴 2022-06-17 11: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陈顺华 陈彩霞 杨妮妮)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6月15日下午,祁阳市肖家完小围绕“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的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防溺水知识宣讲,使学生对溺水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溺水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随后拟设模拟场景,指导学生进行求救、互救、自救的防溺水实践演练,老师现场讲解和演示对溺水人员上岸后的急救处理方法。最后老师指导学生开展对溺水者实施医疗急救的模拟演练,通过讲练结合,增强了师生重视安全的意识。

整个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在紧张有序的现场模拟演练中掌握了自救、互救、他救的办法,同时也锻炼了学生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顺华 陈彩霞 杨妮妮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