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大众完小:聚焦核心素养 以赛促进成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琴 李巧林 编辑:邓帅 2022-06-16 09: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宁琴 李巧林)为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让小学低年级学生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成长”。6月15日下午,祁阳市浯溪街道大众完小举行了一二年级语、数核心素养联赛。

本次竞赛每班选出10名优秀代表参赛,以口头表达和动手操作的方式为主,现场考查学生的核心素养,重点考查学生积累、运用、口算、诵读,创新等能力。比赛现场设置了“识字小能手”“我是朗诵家”“口语交际小能人”“背诵小达人”“口算小超人”“操作小高手”“思维小达人”等闯关活动。闯关过程中,孩子们仔细阅读题目,全神贯注地完成每一道题,声情并茂的根据丰富多彩的图片说出富有童真的句子,胸有成竹的背诵古诗,朗朗上口,余音绕梁。

此次活动采用无纸笔测试的方式,在游戏式、参与式、互动式的活动中,获得学习的成功感,增强自信心。这种评价方式,也更全面、更客观地展示出孩子在本学期内的进步与成长,减轻了学生的学习负担和精神压力,更有益于孩子的身心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琴 李巧林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16/11393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