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着力突抓居民建房重大风险隐患管控处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超 编辑:胡湘琴 2022-06-09 09: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9日讯(通讯员 汪超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定部署及相关会议精神,吸取长沙望城区“4.29”居民建房倒塌事故血的教训,祁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祁阳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方案,统筹抓好全市这次居民自建房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在开展这次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既全面普查,又突出重点,着力管控居民自建房重大风险隐患。

一、专班小组联动高效

祁阳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办下设综合组、排查组、协调组、技术组、执法组、消防组、处置组、信息组、隐患组,工作任务分配到组,责任落实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序开展、高效联动。对各镇(街道办)普查并经驻镇专业技术初判为C、D级的居民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的居民自建房,由各镇(街道办)联络员第一时间上报,不漏报、不谎报、不延报。对上报的重大隐患的居民自建房,综合组统一调度,分重点、分区域、分类别,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天对天,与各组无缝对接交办。到目前为止,综合组完成交接25批,数量达280户,隐患组完成交接25批,数量达280户,技术组及时现场核对,认定10批130户C、D级危房。

二、行业专家核定快准

专班技术组将推送的隐患台账对标对表,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按照先急后缓、先快后慢、先重后轻分类管控原则,逐镇(街道办)逐村(社区)、逐栋逐户,实行一一复核,认真“查”,仔细“看”,合格“判”,做到不漏一栋一户,不放过一房一窗;做到危房不经营,经营无危房。经核查认定属D级的经营性居民自建房,险情严重的,且涉及公共安全的,由专班技术组作出整治意见,该改的改,该封的封、该停的停、该拆的拆,坚决杜绝房屋安全事故发生。对技术组核查认定确有区分的C、D级危房,由隐患组下发督办函,督促房屋所有权人或使用权人委托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鉴定,依据鉴定结果进行处置。截止6月9日止,核查认定危房120栋,其中C级85栋,D级35栋;鉴定房屋35栋,出具鉴定报告31份(其中C级23份、D级8份);关停危房40栋,封闭危房25栋,拆除D级危房15栋。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超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09/11368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