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里桥镇:志愿服务助力自建房排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2022-06-08 09: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8日讯为有效预防农村住房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农村房屋质量和村民群众建房质量安全意识,做好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七里桥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房屋安全排查”入户活动,将危房排查工作与建房安全宣传工作相结合,向群众发放建房安全常识宣传册,宣传好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

“苏老板,您家的房子是哪一年建的?有没有改建和出租呢......”随处可见“红马甲”活跃的身影,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对镇区内居民自建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挥起先锋模范作用。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对自己所负责行政村范围内所有房屋进行全面摸排,摸排时分类对待,区分农村自建房和非自建房、居住用房和经营户。排查过程中,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对房屋产权人和使用人的身份信息以及房屋的建筑结构、建造年代、层数、鉴定等级、建筑结构安全信息等进行详细登记,并就房屋的外观、周边环境等进行拍照留底上传系统,排查中发现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立即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做到即查即治,确保人员安全。

同时,志愿者们还会向群众面对面讲解建房选址、墙体砌筑、安全使用等自建房安全常识,引导群众通过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让自建房安全常识走进千家万户。

此外,七里桥镇还通过网格微信群、横幅、电子屏、网格员走访等多种方式,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发动自建房户主开展隐患自查,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