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市自建房居民的一封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胡湘琴 2022-05-25 08:16:5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市自建房的居民朋友:

您好!

“4·29”长沙市望城区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令人痛心、让人警醒。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祁阳市正在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

从即日起至 8 月 31 日,全市将对城乡居民自建房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请房屋产权人(使用人)积极配合,针对自己的产权房屋或承租、使用的房屋进行全面自查,查找是否存在加层、改扩建、改变房屋结构的装修、改变使用用途等情况,是否存在地基下沉、梁柱板、承重墙开裂受损、屋面严重渗水等安全隐患风险,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地质灾害隐患。对自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暂时无法整改的请立即停止使用,并向属地村(社区)和镇(街道)报告。在您自查的基础上,我们将组织镇(街道)、村(社区)普查人员上门开展普查,当普查人员上门入户开展隐患排查时,请给予理解和支持配合,及时主动提供房屋使用、租赁经营及安全状况的真实信息,并积极配合普查人员及时准确填报信息。

房屋所有权人是保障房屋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应当安全使用房屋,并监督房屋承租人安全使用出租房屋。所有用作经营的自建房必须要有具备资质的房屋检测机构出具的房屋安全鉴定报告。房屋所有权人和房屋承租人均不得擅自改变房屋用途,不得违规加层、改扩建,不得在装修过程中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对发现的房屋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处置。此外,当您发现身边建筑存在安全风险隐患时,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 0746—8627666(祁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各位居民朋友,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祁阳是我家,安全靠大家。请您积极行动起来,主动自查自纠,紧密配合行动,共同守护好房屋安全,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祁阳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 年 5 月 24 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5/25/11307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