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水镇:志愿者在行动 核酸演练不漏一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婷 编辑:胡湘琴 2022-05-24 09:4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彭婷)“那怎么办呢,我还要坐车回家拿身份证吗?”一位老奶奶在白水镇湘江村区域核酸检测演练点焦急地询问道。

看着其他人有序扫码登记排队等待核酸检测,老奶奶愈发着急了,在旁边干等着。

一旁的志愿者小陈看见了,立马上前询问情况。原来是老奶奶忘了带身份证,手机上也没绑定健康码,年纪大了,身份证号码也不记得了。

小陈了解完情况后,立马向湘江村陈支书反映的情况,想通过村里帮老奶奶找到身份证号码,陈支书带领小陈来到村委办公室,拿出医保缴费名册,找到了老奶奶的身份证号码,顺利帮老奶奶完成了核酸检测登记。

做完核酸检测的老奶奶连连向小陈道谢,小陈拍了拍身上的志愿者马甲,说道:“这是我应该做的,下次有事还找我哈!”说完就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了。

以上是祁阳市白水镇湘江村核酸演练中的一幕,根据祁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白水镇正在紧锣密鼓地在各村开展核酸演练,演练前集中培训,演练中专人指导,演练后迅速上报,白水镇者志愿者身影在演练现场忙前忙后,为受检群众解决突发困难。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村面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筑牢防线,截至目前,该镇参与演练群众800余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婷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5/24/11304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