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宏泰铝业:创新技术设备 赋能企业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2-05-12 19: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12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今年以来,宏泰铝业有限公司围绕自主科技创新、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技术创新工作,提升核心竞争力,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

宏泰铝业-2.Bmp

宏泰铝业-4.Bmp

走进宏泰铝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流水线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伴随着各类设备高速运转和连续不断的机器轰鸣声,一根根铝管和各类铝型材被发往全国各地。近年来,公司将多个创新成果应用于生产实际,助推企业提质增效。特别是公司对传统铝材表面处理工艺及其加工设备进行了技术创新,斥资先后改扩建了一条年产3000吨精加工铝型材生产线和年产2000吨仿不锈钢铝材生产线,其产品大到高铁、汽车上的铝型材,小到手机外壳、电脑背板,一个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成为公司抢占市场多方获利的"香饽饽",公司相继成为中车时代、三一汽车、大宇客车、湘潭电机、衡山客车等大型企业定点配套生产单位。

此外,近年来公司还坚持把技术创新与劳动创造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组建技术研发中心,引人才、上平台、出机制,累计获得专利授权133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外观设计专利110项。仿不锈钢铝材表面处理工艺、仿钛铝型材表面阳极氧化液及其处理方法等技术已被广泛运用到高铁、航空领域,成为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截止目前,公司一季度完成销售收入2100万元,上缴税收110万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5/12/11247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