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河长制”绘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2022-04-12 21: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4月12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近年来,祁阳市坚持把实施河长制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以“河长制”促“河长治”,推行“河长主治、水岸同治、依法严治、全民共治”十六字治河护水方针,河库面貌持续改善,全域水质达标率100%,出境断面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

河长制-3.Bmp

祁阳市共有市级河长15名、镇级河长66名、村级河长474名,各级河长巡河已经常态化,累计巡河10万余次,总里程20多万公里,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各河库涉河涉水问题。同时,投入500万元建成智慧河务管理系统,利用PC端、手机APP、小水电生态流量泄放监测等平台,在主要河流和重点水域设立132个监控点位,配备了2架无人机、4艘执法船,实现了技防、物防、人防的融合发展,用现代信息化技术提升河库监管效能,加快了河长制工作智慧化、信息化进程。

河长制-5.Bmp

2021年,祁阳市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智慧河务典型经验获2020年省政府综合大督查通报表扬。湘江祁阳城东段、湘江祁阳三家段被评为湖南省美丽河湖,1人获评全国优秀河长。如今,在祁阳大地上,正展铺一幅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4/12/11113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