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放思想加油干】加快防洪堤项目建设 构筑安全屏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2-03-09 20: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祁阳新闻网3月9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连日来,湘江河道治理祁阳市城区段第一期堤防工程的建设者们抓住天气持续晴好的时机,全力推进防洪堤建设。


图片


在湘江河道治理新桥头堤防工程标段,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挖掘机、打桩机、运输车等大型设备连续作业,开挖壕沟、平整河床、新修堤坝,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湖南龙言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现场监理李健哲说:“目前每天施工人员是6个班组80余人,十余台挖机设备以及3台泵送混凝土(车)。”


图片


据了解,湘江河道治理祁阳市城区段第一期堤防工程,分为下河街标段和新桥头标段,其中下河街堤轴线长500米,新桥头堤轴线长600米,整个项目全长1100米,施工期为6个月。李健哲告诉记者:“每天可以浆砌石500立方,目前已完成(混凝土)基础400米,M100的浆砌石300米,预计3月31号可以达到83(米)的高层。”

作为湘江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将与城市道路、污废水处理等市政建设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完善祁阳城市整体防洪工程体系。同时,堤防工程建成后,将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市民提供娱乐休闲场地,成为真正的便民惠民工程。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3/09/10990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