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科力尔董事长聂鹏举: 扶持优势企业 推动国产伺服电机高端化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编辑:胡湘琴 2022-03-07 20: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7日讯(通讯员 谭俊杰)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科力尔董事长聂鹏举提出建议,在电机行业推动智能制造应用,制定产业规范,促进各项资源优化配置,鼓励伺服电机产业向高端化发展。

聂鹏举-3.Bmp

聂鹏举-1.Bmp

科力尔电机是一家有着28年历史的微特电机专业研发、制造企业。作为一家专注于电机与驱控系统的制造类企业,科力尔已成为国内大型电机与驱控系统的企业之一,并在电机和驱控系统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得益于多年的持续投入研发,科力尔成功攻克了伺服系统的核心技术难关,公司研发的V6系列伺服系统,产品性能优越,进入了伺服电机高端市场。

全国人大代表、科力尔董事长聂鹏举表示:通过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宽投融资渠道等措施,鼓励企业加大对伺服电机的研发和生产力度,逐步进入先进制造业的高端市场。

工业机器人是先进制造业的关键支撑装备,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高端制造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伺服电机是机器人设备的核心部件,在国内伺服电机市场中,日系和欧美系品牌占据了超过70%的市场份额,国内的产业基础还相对薄弱。聂鹏举建议组织实施伺服电机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加快培养伺服电机行业急需的高层次技术研发、管理、生产、维修等各类人才,鼓励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

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化制造,是电机制造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推动智能化制造,不仅可以实现电机生产的高质量、高效率,还可以打造多规格、小批量、柔性化的生产模式,从而更好地满足客户和市场需求。聂鹏举还建议,在电机行业推动智能制造应用,政策要加大支持力度,产业行业要加速标准形成,科研院所要深化基础技术和材料的研究,企业要加快技术攻坚克难,多方合力,共同开辟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今年全国两会,除关注制造业外,聂鹏举也在社会民生热点问题上建言献策。他建议,针对灵活就业群体的就业形态特殊性,出台有效的社保缴纳措施等,增加对灵活就业劳动者的权益保障。在农村用水方面,他建议制定农村自来水质量维护与检测规定等。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3/07/10980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