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小平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疏堵保畅”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胡湘琴 2022-01-27 20: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1月26日,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来到黎家坪镇铁路货运站场道口,检查指导春节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有关规范和规定,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和节日出行安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祁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明明,祁阳市副市长唐琳玮陪同检查。

陈小平疏堵保畅-4.Bmp

在黎家坪镇铁路货运站场道口,陈小平现场查看了交通流量、车辆分流线路等情况,并就安全宣传、秩序管控、事故预防、违法整治等方面,与相关单位共同研判分析路段管理方法与措施。

陈小平指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按照"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强化责任,强化管理,强化落实,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陈小平强调,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客运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辖区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要进行细致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要强化路面监管力度,公安交警要加强与交通、运管等部门联系,优化客运车辆行驶路线,强化雨雪冰冻等天气交通安全管理的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春运临时执勤点的作用,严查"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严查酒驾、超员、超速、超载、农用车载人、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交通环境。与此同时,要完善标识标牌,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采取多种手段及时发布春运期间天气和路况信息,通过张贴宣传条幅、标语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意识,为春运安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27/10819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