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祁阳市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暨划定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压实园区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编辑:邓帅 2022-01-18 20: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8日讯(融媒体记者 谭云文)1月18日上午,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召开2022年祁阳市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暨划定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压实园区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市领导柏雄文、张学明参加会议。

污染防治推进会-1.Bmp

会议对2022年祁阳市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暨划定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及压实园区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小平强调,大气污染防治要做到早谋划,早起步,不停干。各部门要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度,切实扛起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落实工作举措、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部门,为保持今年持续达标目标而开好局、起好步;要紧盯目标不放松。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持续开展大气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整治,对重点污染源进行重点治理,对重点敏感区域实施精细化管控,确保全年稳定达标。要压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全面压实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的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要齐心协力抓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各镇办要严格按照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为抓手,统筹抓好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辖区的禁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细化宣传、管控、治理等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压实责任,切实做到任务在手,层层有人抓、片片有人管,全力实现环境空气质量稳中向好目标任务。

陈小平要求,园区污染防治要压实职能部门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监管和防治到位。要强化园区管委会的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园区环境管理有关工作;要强化职能的监管责任,加强对工业园区及有关企业的监管,扎实开展各项专项行动,指导、督促园区开展问题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园区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切实履行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园区生态环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8/10785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