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率祁阳党政代表团赴江西省高安市考察学习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邓帅 2022-01-14 10: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4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1月13日下午,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率祁阳党政代表团赴江西省高安市考察学习,参观智慧物流产业、新能源产业园,学习先进制造、项目引进经验;考察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及投融资,创新城市规划理念;感受高安市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思路。祁阳市领导艾克海、唐旭、王亚春、唐明生、柏雄文、吴东涛等参加考察学习。高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邱军陪同。

2451cab62d9829366c8d2610f76d7dd.jpg

高安市既是全国闻名的建陶基地,也是驰名天下的汽运之都,产业基础雄厚,物流非常发达,高安大手笔规划瑞阳新区,科学、有序规划的城市各项功能,让党政代表团的各位成员印象深刻。

在高安数字物流产业园内,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的高安数字物流园大数据中心,预计三年内引进落户规模化互联网平台企业50家,中小物流企业和互联网科技公司200家,力争五年时间打造成高安数字经济标志性园区。

瑞州府衙公园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占地133亩,总建筑面积5870平方米,单体建筑33个,按照打造城市5A级景区的目标定位,是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的高安开篇之作,以高安元清花为核心点,依托一江两岸,打造成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

在江西通瑞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投资约35亿元的湿法锂电池隔膜项目,所运用的湿法锂电池隔膜技术是35项攻克的“卡脖子”核心技术之一,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及3C类产品电池。

高安村集体经济发展投资公司是高安市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创新经济发展模式、助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而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通过“投、并、划、整”的方式,由市财政筹资5亿元资本金,整合全市村集体闲置资产资源,建立多元化融资体制,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每到一处,蒋良铁都认真看,仔细问。党政代表团的成员也边走边学、边听边看,通过深入学习考察感触很深。大家看到了高安市大手笔的投资、科技创新的产业活力,纷纷表示要虚心学,将压力转化为缩短差距、追赶先进的动力,为“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贡献力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4/10771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