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羊角塘镇:做好“三件事” 把牢“安全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编辑:胡湘琴 2022-01-13 09:0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坤)为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羊角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宣传引导“三件大事”, 把牢岁末年初“安全关”,确保全镇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风险意识为先,守住防疫底线。为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羊角塘镇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将任务明确到个人,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对外省务工返乡人员、本地外来人员建立动态登记管控台账,履行“一日一排查、一日一报告”工作责任制,全面做好摸排登记工作管控,严防输入性和聚集性风险。同时,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责任体系和应急物资的落实落地,加快推进基础免疫和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提高接种率,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全力保障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落实为要,把牢安全红线。当前,正处于岁末年初、省“两会”即将召开的特殊时间节点,羊角塘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道路交通、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重点对液化气站、烟花爆竹行业、大型企业、养老院、学校等行业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列出隐患责任整改清单,现场交办,限时整改,对事故隐患“零容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平安稳定发展。

宣传引导为重,筑起民生防线。羊角塘镇因地制宜,充分调动辖区内的宣传阵地,提升群众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认知度和知晓率,筑起民生防线。在人流密集的街道、小区、门店,一条条防疫宣传条幅、一张张防疫宣传海报传递的是一份份防疫的决心和勇气。同时,该镇1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村社一线,认真宣传预防“小火亡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的知识,大力提升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带动群众自觉参与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政府开展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3/10767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