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祁阳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邓帅 2022-01-10 20: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0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1月10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召开中共祁阳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艾克海、郑国荣、彭国锋、唐旭、王亚春、龚红辉、唐明生、柏雄文、蒋明明、吴东涛、章乐等出席。

常委会-1.Bmp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永州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县市区委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王双全同志在全省新一届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永州市第九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文件、会议精神,按照要求,精心组织,深度结合祁阳实情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坚定思想、主动作为,充分挖掘祁阳特色,讲好祁阳故事、扩大祁阳影响。要在政治监督、惩治腐败、聚焦四风问题、维护群众利益、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观念。

会上还听取了关于《祁阳市2022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编制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落实党内报告工作制度,听取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党组(党委)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开展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是把组织关怀送到困难党员干部心坎上,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体现方式。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走访摸清底子,按照时间结点,抓好资金和物资的保障工作,要在资金筹集和管控上下功夫,确保把好事做好,确保节日祥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2021年各级党组在省委、市委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市委同心同德,共谋发展,凝心聚力办事业,各项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在重点项目签约引进、清收不良贷款、地方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安全生产、民生实事、信访维稳、平安祁阳、法制祁阳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22年是建设"新祁阳"非常重要的一年,任务艰巨。在国内国际形势相对复杂的情况下,我们要继续加强党的领导,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要与市委同心同向,加快推进祁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落实好祁阳市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服务大局求作为,紧紧围绕"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的工作目标,按照党代会提出的"五大战略",主动作为,依法依章程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要坚持从严治党强保障,进一步加强教育、加强整顿,要下决心把祁阳的政治生态营造好,要把纪律挺在前,坚决扛稳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同时要切实加强干部的作风建设,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在廉洁从政方面要率先垂范,严格要求,严于律己,通过一流的班子带出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汇报;关于永州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暨公务员平时考核信息化建设的汇报。关于2022年1月份全市主要工作重要活动预安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0/10729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