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2021】重点项目:稳中求进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2022-01-06 19: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6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衡永高速公路和新疆煤制气管道广西支干线工程是我市的重点项目。去年以来,各项目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抓落实、大干实事,抢抓工期、加快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盘点-2.Bmp

2021年6月8日,位于祁阳市下马渡镇司马源村和衡阳祁东县祁山山脉的祁山隧道正式进洞施工,这也标志着衡永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取得重大实质性进展,为如期实现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祁山山脉地势险要,隧道洞口段危岩破碎,施工难度较大。施工方在张弛面不稳定的情况下,采取小掘进快封闭的办法,前期进洞施工时每天只能以0.6米的施工进度推进。

衡永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接岳临高速,与邵永高速相交,线路全长106公里,概算投资148.43亿元。截至2021年10月底,该项目已完成投资29.74亿元,占年度目标32.6亿元的91%,预计2024年4月建成通车。

盘点-4.Bmp

在潘市镇下堡桥村,新疆煤制气管道广西支干线盾构工程的建设工地,大型吊车、推土机、运输车来回穿梭,将一片片重达260公斤的钢筋混凝土管片吊装下井,送往隧道内的盾构机进行最后的拼装。在隧道里光线暗淡、潮湿闷热、声音嘈杂的环境下,记者向前步行160多米就到达了盾构机的作业现场,镜头前这个2米宽3米长的狭窄机房就是盾构机控制室,盾构司机根据屏幕掘进参数,熟练控制操作着这个庞然大物,开挖切削土体、输送渣土、拼装隧道、测量导向纠偏,所有的操作都在这个不到6平方米的控制室里面完成。

为了项目早日竣工投产,施工单位合理优化工序,并放弃节假日休息,实行两个班组24小时轮班制度,全面加快安装进度。

新气管道广西支干线工程起自湖南衡阳市衡南县,止于桂林市临桂区,途径永州5个县区,全长252千米。其中,管道在祁阳市境内全长52千米,工程建成投产后将极大缓解湖南、广西等地天然气供需压力,为推进沿线地区清洁能源利用及生态文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06/10719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