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2021】祁阳新增停车位3485个 为城市“活血通络” 实现全域增畅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邓帅 2022-01-05 19: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5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房位、摊位”,事事关切民生,桩桩连着民心。车位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事关城市功能完善、事关群众切身利益。2021年,祁阳将解决车位问题纳入民生实事范畴,通过实施停车设施建设、重点区域治理、停车管理规范等行动,为城市“活血通络”,实现全域增畅。

这段时间,往来银岭路附近的居民惊喜地发现,新城名都边上新增了一座停车场。停车场内所有的设施已经基本安装完成,标识标牌也已安装到位。该项目是祁阳畅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规划用地面积7500平方米,共有停车位180余个。该停车场去年11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实现“无人值守”,24小时开放,不仅大大缓解了此地段停车难、通行难问题,同时还提高了周边居民停车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像这样完成建设投入使用的停车场,全市已有3处。另外,同期建设的还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停车场。在施工现场,工人们三人一组正忙着弹界线、清扫地面、涂胶水、再进行热熔施工,一条条洁白的停车线就被划了出来。

根据省、市“六位建设”要求,祁阳“十四五”期间城区要新增车位6000个。2021年,市住建、城管、浯溪发展集团等部门加快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多管齐下,鼓励企业、街道、社区和社会资本齐上阵,充分利用学校、医院、社区等公共资源和闲置用地建设永久性和临时性停车场,其中老旧小区施划车位410个,机动车道施划车位1256个,人行道施划车位469个,公共用地施划车位1249个,新改扩建停车场施划车位101个。与此同时,祁阳市委、市政府还大力鼓励利用收储地块建设临时停车场,在住宅小区、背街小巷等公共区域规划停车泊位,开展“退墙扩路”专项行动,全面清理停车设施挪用、占用等现象,加强地面停车管理,多渠道、低成本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车位建设3485个,完成全年任务率109%。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05/10715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