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富市镇: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外地返祁人员摸排管控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智慧 编辑:邓帅 2022-01-05 08:4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5日讯(通讯员 刘智慧)为扎实推进文富市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切实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富市镇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外地返祁人员摸排管控工作,确保广大居民健康、安全,欢乐、祥和度过佳节。

一、提高思想重视。文富市镇坚持以“把人民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思想原则,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专题部署本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镇干部群众提高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对外地返祁人员按照要求及时摸排上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二、加大宣传引导。利用流动宣传车、村村响播放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各村(社区)微信群将永州市、祁阳市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的通知、公告信息、持续关注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信息等内容及时转发到村(社区)居民群,加强宣传,争取广大居民群众的配合支持。

三、加强自主报备。对于在外地有需要返祁的人员返乡前或返乡后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好旅居史和行程信息以便及时开展管控工作,同时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对于不报、瞒报、谎报涉疫信息或不配合防疫工作的,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四、严格落实管控。各村(社区)持续强化网格化管控要求,严格落实排查管控机制,织密村组管控网格,建立疫情防控管理员和包保联系户制度。扎实做好返乡人员摸排,严格核查身份信息,全面落实健康码、行程码“两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对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级市域等返乡人员,一人不漏地建立医学观察台账、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四三二一”管控措施,并及时向上级防控指挥部报送信息。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智慧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05/10710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