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交警大队五强化全力做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匡建新 编辑:胡湘琴 2021-12-29 08: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匡建新)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亡人交通事故的发生,祁阳交警大队结合当前雨雪恶劣天气较多、持续时间较长的特点,进一步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管控力度,提高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事故防范能力及路面控制能力,全力做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一、强化路面行车整治。针对近期雨雪天气较多的不利因素,祁阳大队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预防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遇雨雪天气需要封路、分流的,要做到及时互通信息、加强信息通报和勤务协作,切实加强协作配合。 以依法查处超员、超速、违法超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违法停车为重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专项整治,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

二、及时掌握气象变化预报,提出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大队进一步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结合本地道路近年来交通情况以及天气变化的特点,认真分析研究天气及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不断完善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管理工作方案,并提前做好处置准备,一旦遇到恶劣天气,立即启动交通管理应急预案,真正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三、继续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大队积极争取政府部门的投入,结合辖区路段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继续对辖区内危险路段展开排查整治工作, 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道路标志标线,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防止产生新的危险路段。

四、强化宣传安全教育工作。大队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短信、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形式,发布各受影响路段情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交通信息,并通报交通管制措施,提示驾驶人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引导车辆安全行驶。并深入教育客运企业负责人、相关从业人员和驾驶员在恶劣天气下如何安全行车,督促加强车辆配置检查,坚决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问题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观念。

五、强化自身安全防护教育。大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调动民警、辅警的工作热情。并提醒巡逻民警、辅警在值勤执法、事故处理中要加强自我防护认识,严格按规范操作,必须时刻做到上路着反光背心,所有上路警车必须开启警灯,充分利用安全防护设备确保自身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匡建新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29/10690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