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水东川村:用温情暖人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斌 编辑:胡湘琴 2021-12-29 08: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柏斌)近期,受寒潮影响白水镇东川村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3摄氏度,低温寒冷天气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活及出行。面对这种极端天气,东川村迅速响应白水镇党委、政府部署安排,村支“两委”干部按照分组分片责任到人、对接到户的原则多措并举助力东川村民抵御寒潮天气,让群众深刻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送温暖行动。

多措并举宣导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面对低温寒冷天气,居家烤火取暖是群众抵御寒冷的基本措施,而烤火取暖最害怕的就是群众因缺乏基本常识,紧闭门窗而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认识到这点危害后,东川村迅速利用村民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在全村广泛宣传如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考虑到部分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及行动不便的因素,村支部书记杨支书亲自带队带领村支“两委”干部冒着寒风刺骨的天气开展了“敲门行动”,将一张张宣传单送到了群众手中,并排查了群众家中是否存在紧闭门窗、线路老化等风险隐患,给群众送去最好的“暖心剂”。

不惧寒冷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东川村紧邻白水镇“镇中心”,356国道穿村而过,几乎每天都是川流不息,低温天气下马路湿滑易结冰。12月26日晚上7时多,当时气温已达到零度,东川村副支书刘支书开着自己的家用皮卡车带领村干部在白水大桥上撒放工业盐,防止因低温天气桥梁结冰而造成车辆、行人滑到的危险。12月27日,天刚微亮支部书记杨支书就已经在零下2度的寒风中做好了值班站岗工作,提醒骑行的路人减速慢行、谨防滑倒。

东川村支“两委”干部在此次寒潮天气中,将共产党人的为人民服务的本色发挥的淋漓尽致,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责任担当。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斌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29/10690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