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孝心少年八】周慧莲:用爱心温暖家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邓帅 2021-12-28 20: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祁阳站记者 邓钦友)周慧莲是祁阳市职业中专的初一学生。到市里念书以来,她最挂念的就是远在潘市镇光华村的爷爷奶奶。

孝心少年周慧莲-5.Bmp

今年15岁的周慧莲从小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父亲长期在外务工,只有过年才回来小聚。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对周慧莲来说十分短暂。还没上小学的时候,爷爷就患上了肺结核。由于家庭条件的原因,一直没有得到妥善治疗。如今更是引发了多种疾病。奶奶也因为年纪原因,干不了重活。周慧莲很小的时候就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心灵手巧的她在家的时候几乎包揽了所有的家务。

进入初中,学习任务也变得繁重起来,但周慧莲每个月放假回来都会把家里里里外外收拾一新,尽量减轻爷爷奶奶的负担。面对艰苦的家庭条件,她一刻也没有放松学习,因为她始终相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

周慧莲想长大以后成为一名翻译官,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贡献的人,通过自身的能力,改变现在的状况,让爷爷奶奶爸爸过上幸福的生活。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28/10689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