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委巡察办 编辑:胡湘琴 2021-12-27 12:1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祁阳市委巡察办)12月24日下午,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综合报告,研究巡察成果运用,部署2022年巡察工作。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艾克海、王亚春等出席会议,祁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永州市委巡察组副组长蒋荣伍、永州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蒋杰代表永州市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组列席会议并点评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227120922.jpg

2021年9月至11月,祁阳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茅竹等5个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其中44个重点村直接巡察。本轮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紧扣“三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发现了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和一批有价值的问题和线索,尤其是深化对村巡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正视发现的问题,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将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反馈被巡察党组织,对巡村发现的问题向镇党委和村党组织“双反馈”,压实镇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和村党组织直接责任,对涉及农田水利、教育卫生、道路出行、生产生活镇村难以解决的,移交有关职能部门党组,承担相关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一体推动整改落实。被巡察镇党委和市直相关部门党组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对反馈的问题要深挖细究,举一反三,既改“面子”问题,又改“里子”问题,坚决防止搞选择性整改、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祁阳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切实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全过程监督,对移交的问题线索按要求优先办理,及时与巡察机构沟通,要动真碰硬,加大对工程建设领域、财务监督管理、乱发乱补清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的查处和曝光;对无正当理由拒不纠正存在问题或者不按照要求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和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突出重点,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今年是祁阳撤县设市的第一年,市委首轮巡察开好了头,起好了步。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定位,突出政治巡察监督重点,科学谋划“五年规划”,明确全覆盖对象总量,合理安排全覆盖进度,创新实现全覆盖的组织方式,确保巡察工作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新时代祁阳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巡察干部,要加强巡察队伍、巡察制度和巡察信息化建设,树立巡察权威,做到有为有位。

最后,永州市委巡察组副组长蒋荣伍代表永州市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组对会议点评并讲话,指出祁阳巡察工作总体较好,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方向,二要扛牢巡察工作主体责任,三是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要推动巡察监督和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五要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委巡察办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27/10683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