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竹镇: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利益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平原 编辑:邓帅 2021-12-27 09: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平原)近年来,茅竹镇认真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加强对低保、特困、重病重残、流浪乞讨、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真心真情关爱困难群众。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坚决兜牢民生底线。

一是全面核查。成立核查工作领导小组,按时间节点对全镇范围内的困难群众对照政策标准进行逐村逐户清查,要求做到清理清查全覆盖、不留死角。

二是彻底整改。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于死亡人员未及时清退以及冒领骗保领取的资金要立即追回上缴到指定账户;对于信息错误及时更正;遗漏人员要及时纳入受保;错保、死亡人员要第一时间清退。

三是动态管理。对困难群众新增工作严格把关,从申请受理、入户核查、民主评议、审核审批、公开公示等关键环节及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把关,做到谁签字谁负责,程序规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平原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27/10681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