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祁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实施道路提质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编辑:邓帅 2021-12-25 20: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祁阳站记者 汪钦)祁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群众出行“急、难、愁、盼”问题,精心实施道路提质等民生工程,不断提升公路质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公路建设-1.Bmp

在322国道黎家坪镇铁路道口路段,施工人员正抢抓工期进行路面硬化。这个路段,是连接祁阳至祁东的主要公路通道,来往车辆频繁,因为地势低,路面非常容易积水,存在年年坏、年年修的诟病,给过往车辆带来诸多不便。祁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经过多方论证和反复讨论,找到了最适合这个路段的修补方式,下大力气解决这一顽疾。

祁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小华介绍,这条路一直是我们公路养护工作的难点和痛点,因为这条路的地势比较低洼,两边的老百姓的民房比较多,排水设施没搞好,虽然采取多种方法,一直比较破烂。今年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我们向上级争取了150万资金,对这条路段进行改造,主要是先用C30高强度的钢筋混凝土加强道路面层,第二是对路两边的排水设施进行修理,确保水能排得出去,整个工程在12月底完工,确保老百姓安全通行。

祁羊路黄土岭段是祁阳东部交通要道,过去也是东部乡镇20多万群众进出市区的“瓶颈”地段,沿线群众对该路段扩宽的呼声很高。目前,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黄土岭至七里桥镇路段道路拓宽工程已经完工,防护栏、路灯等安全设施也在进一步完善之中,新铺设的沥青路面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图片

今年以来,祁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紧紧围绕“畅、安、舒、美”的标准,共完成国、省、县道沥青补路4274平方米,排查公路隐患56处,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工程9.4公里,切实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和沿线群众出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25/10679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