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村甸镇教管中心|落实”双减”更提质 考核督查促提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斌 编辑:邓帅 2021-12-24 15: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斌)为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夯实教学常规工作,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抓“双减”促提升。12月21至22日,大村甸镇教育管理中心组织各学校教导主任对全镇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学常规管理、“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年度考核督查。

督查组采取“推、评、问、调、查、听”方式进行督查,“推”是进行推门听课,“评”是听课后进行评课,“问”是问师生几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调”是调查家长学校工作落实情况,“查”是查看各项工作的资料、查所有教师的教案、作业批改、查所有班主任的班主任日志,“听”是听学校校长的汇报。通过全方位督查,督查组充分肯定了中小学校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能力,并对教师今后的备课、课堂教学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各学校要继续坚持“双减”与“五项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并常态化“紧抓教学常规,提高教学质量”,不是喊“口号”,而是落到实处,全面夯实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增强信心,积极探索,深耕实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多措并举,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做到抓“双减”、严“五管”、强“五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成长,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斌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24/10676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