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孝心少年三】毛乐妍:做好家人的贴心小棉袄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2021-12-22 19:5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祁阳站记者 邓钦友)今年10岁的毛乐妍是大忠桥镇白合完小四年级的学生。在学校她是尊敬师长,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在家里她是孝敬长辈,尊老爱幼的好孩子,是家人们的贴心小棉袄。

孝心少年毛乐妍-3.Bmp

毛乐妍的奶奶患有风湿性血管炎,1年前病情加重,引起神经性手脚麻木,行走困难,连上厕所都只能在床边解决。当时,父母都在外务工,年幼的毛乐妍每天坚持给奶奶倒大小便、帮奶奶按摩,希望奶奶尽快好起来。

父母隔段时间回家时,才发现奶奶病情加重了。是毛乐妍一直在悉心照顾奶奶和弟弟,还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

面对家庭的窘境和家人的艰辛,毛乐妍年纪虽小却十分懂事,只要在家,她总会尽力帮家里分忧,父母不在家,家里的重活、 累活就落在了她的肩上。学做饭时,够不着案板就踩在小板凳上去做,每天还要带着弟弟一起上学、放学,给弟弟辅导作业。

为了照顾家庭,妈妈辞去了外面的工作回到家里。由于家庭开销大,不得已又去了镇上打工。毛乐妍又像个小大人一样忙里忙外。

毛乐妍在学校也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善于团结同学,热心助人。

毛乐妍班主任唐老师告诉记者:"毛乐研同学是一个比较温和,比较腼腆的小女孩,想让她当班干部来锻炼她胆量,通过半个学期我发现,能更多地向同学表达自己的内心,与大家相处也更融洽了,成为老师的好帮手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22/10670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