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孝心少年二】李宇曦:我有一个当科学家的梦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邓帅 2021-12-21 20: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祁阳站记者 邓钦友)在椒山完小114班,有个懂事的孩子,名叫李宇曦。在学校,他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同学眼里的好班长;在家里,他是爷爷奶奶的“小拐杖”。这个刚满十岁的孩子,用满满的爱心,为家庭增添着温暖。

孝心少年-6.Bmp

李宇曦从小就没见过妈妈,父亲为了养家糊口,常年奔波在外。早些年,爷爷因病瘫痪在床,奶奶也因为年岁已高,干不了重活。于是,小宇曦就成了爷爷奶奶的小拐杖和好帮手。

李宇曦奶奶告诉记者:“我孙子三个月就是我带着的,我和老伴两个人身体也不好,各方面的事都是李宇曦在家帮忙做。”

每天一放学,李宇曦会用轮椅推着爷爷在小区里散步,和爷爷说些学校里的趣事,还经常陪奶奶在小区的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懂事的他悄悄告诉记者,要多陪老人活动筋骨,这样他们身体才会好。为了让瘫痪的爷爷能够站起来,一到晚上,他会用热水帮爷爷泡脚,然后收拾好房间。他说,爷爷奶奶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 看到家里干净、整洁,这样才会有更好的心情。

在学校,李宇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是老师的好帮手。他在尽职尽责当好班长的同时,在学习上也勤奋好学。因为,在他的心里藏着一个梦想。“长大了要当一名科学家,发明一种特别好的轮椅给爷爷座”。李宇曦非常开心地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21/10666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