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人才公寓让引进人才安居乐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2021-12-13 20: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 陈斌)近年来,祁阳市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在"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服务人才"等方面创造条件、积极作为,依托"人才公寓"项目,筑巢引凤,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确保人才安居乐业。

人才公寓-1.Bmp

毕业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研究生陈琳,今年9月通过祁阳市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进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由于家在潘市镇,城区没有房子,陈琳向组织部门提出申请,通过审核、公示等环节,陈琳顺利地在人才公寓分配到一间35平方米的房子。趁着双休日,陈琳迫不及待地来到公寓打扫卫生。宽敞明亮的房间内,配有电视、洗衣机、空调、卫浴、桌椅、衣柜等家具家电,宽带、有线电视直接入户,完全达到拎包入住的标准。

人才公寓-2.Bmp

“房间里充满了阳光,很温暖,给人家的感觉。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良好的居住环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家乡的城市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陈琳高兴地告诉记者。

刘志成是衡阳祁东人,2019年研究生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通过人才引进成为祁阳市职业中专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师。获得2021年职业院校教学能力竞赛永州市唯一的省一等奖,被评为祁阳市2019——2021年度优秀教师。这两年,刘志成在职称评定、住房保障、生活补助等各项福利方面真切地感受到祁阳对人才的重视,刘志成已把祁阳当作"第二故乡"。

人才公寓-3.Bmp

刘志成表示:“祁阳市委市政府对于引进人才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都给予大力支持,让我们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今后,我要以更多的热情投入到教学、教研、教改上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学生,为祁阳的教育事业竭尽所能。”

今年,祁阳建成投用3栋人才公寓楼,可容纳375人入住。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才来到祁阳,住进人才公寓,为祁阳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13/10556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