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镇: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凝心聚力打造古韵潘市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金权 阳明 编辑:胡湘琴 2021-12-07 09: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金权 阳明)今年以来,潘市镇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把整治村级环境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抓手,营造“天蓝、水清、地美”的良好生活环境,为建设“山水田园·美丽潘市”打下坚实基础。

潘市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多次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部署工作,并以建党100周年、国庆节等重大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行动,主要对各村村内主干道,村庄房前、屋后,区域内河道、坑塘、沟渠垃圾进行清理并集中清运,对私拉围挡、乱堆柴草、残垣断壁问题进行限期整改拆除。同时通过小喇叭、微信、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知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由“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全民行动,共同创造干净整洁的美丽村庄。

整治期间,潘市镇建立了长效机制,开展监督检查。采取定期督查、跟踪检查等方法,对各村的整治情况进行综合督导检查,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重视、无措施、不研究、不精准、无行动、不彻底的村实行严格问责,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取消年底评先评优的资格。

通过全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拆除危房、废旧杂房等175户共8143平方,农村卫生厕所改造534户,清除杂草、粪便、砖石瓦块等垃圾,使卫生死角得到了有效清理。在今后工作中,潘市镇将进一步强化举措,完善机制、狠抓落实,突出实效,以群众积极参与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衡量标准,全面推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上水平,争一流,作贡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金权 阳明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07/10501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