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祁阳丁庙湾村:壮大新型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段晨曦 陈正 编辑:胡湘琴 2021-12-04 19: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祁阳站记者 谭云文 段晨曦 陈正)祁阳七里桥镇丁庙湾村积极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创建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村为目标,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丁庙湾-1.Bmp

在丁庙湾村的制衣厂里,几十台缝纫机正在飞速运转。村民廖小柳经过培训已成为车间里的熟练工,为了赶制订单,她每天都在生产线上忙碌着。目前,扶贫车间已经吸纳了100多户像廖小柳一样留守妇女就业。丁庙湾村针对每位村民的实际情况,开办扶贫车间、成立建筑小分队、建立白茶基地,帮助他们实现家门口就业。

正在建设的工地是村里引进的一家生产消毒制剂企业的新厂址,占地约12亩。厂址用地原来是一片荒山,租给这家科技公司扩大产能,计划新厂明年四月份左右就能投产,年产值将超过4000万元,可解决村里40多人就业,村里还集体入股30万元,每年分红都可以壮大村集体经济。

近年来,丁庙湾村积极引导致富能人在村创办企业,同时大力推动产业发展,成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解决了100余人就业问题。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9万元,村民年人均纯收入2.3万元。丁庙湾村先后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永州市文明村,先进基层党组织等20多项国家、省、市荣誉称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段晨曦 陈正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04/10489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