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艾克海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永平 编辑:贺志波 2021-12-02 09: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唐永平)12月1日下午,祁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艾克海深入观音滩镇和平村和新龙湾村,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和督导,观音滩镇负责人一同参加。

艾克海看望脱贫户.jpg

和平村由原欧塘村和七拱村合并组成,辖13个村民小组,283户1007人,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该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群众种植食用菌和优质金银花,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龙湾村由原永安村和群丰村合并而成,辖15个村民小组,384户1492人,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该村引进祁阳天之龙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科恩种养专业合作社,解决群众就业,助推群众致富。

调研中,艾克海看望驻村工作队,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亲切交流,询问产业发展、防返贫动态监测等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走访和平村10组刘銮英、8组李阳春、3组李仕多和李林刚、新龙湾村14组唐长青等脱贫户,仔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子女就业等情况,关切询问他们身体状况,鼓励他们立足自身实际,不断拓宽增收渠道,把日子越过越好;实地察看了和平村食用菌乡村车间、欧塘治理工程、3组和4组休闲广场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食用菌种植和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协调解决乡村车间和欧塘治理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性意见。

艾克海强调,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至关重要。要聚焦兜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力抓好监测帮扶,帮扶干部要进村入户开展排查,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解决问题;要大力引进适合本镇(村)发展的特色产业,加快发展乡村车间,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树形象”要求,逐步引导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共同建设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永平

编辑:贺志波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2/02/10480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