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快反135机制向基层延伸暨“农村片区警务”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2021-11-27 21:4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 陈斌)11月26日下午,祁阳市在黎家坪镇江边湾村举行快反135机制向基层延伸暨“农村片区警务”工作启动仪式。祁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艾克海,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秦波出席。

快反135-4.Bmp

“农村片区警务”旨在整合政法综治、应急处突、城管消防、乡镇村社等力量,以“片区警务站”为载体,以乡镇农村为重点,做实“警格+网格”,“警务+服务”,形成立体化治安防控格局,打造农村“135”快速反应圈。

艾克海指出,开展“农村片区警务”工作,是祁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是进一步加强基层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快反135机制”向乡镇农村延伸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完善运行机制,优化资源整合,以实战为导向,全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城乡社区警务有机融合,打造“平安联创、治安联防、案件联破、安全联控、矛盾联调、应急联动”的警务新格局,解决基层警务的“最后一公里”和“最快一分钟”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我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应急拉练。艾克海、秦波共同为黎家坪片区警务综合应急处突中队揭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27/10468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