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青年作家林萧新作《红尘之外》出版,多位名家联袂推荐

来源:祁阳融媒 编辑:贺志波 2021-11-25 09: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杨中瑜)近日,青年作家、诗人林萧的新作《红尘之外》由四川民族出版社正式出版,杨克、谭五昌、谭旭东等多位名家联袂点评推荐,称该书“浸润着中国传统诗歌的美学特质,读后给人一种唯美的享受。”

微信图片_20211125095337.jpg

《红尘之外》系林萧公开出版的第二部诗集,全书分为“亲情时光”“走笔江南”“风吹人间”“第七朵花”“隐秘路径”“红尘花瓣”六辑,共收入林萧近年来创作的诗歌一百余首,这些诗作均在全国各地报刊发表或获奖,部分诗作入选《2019中国年度优秀诗歌选》《2020年中国新诗排行榜》等年度选本,引起一定的反响。

早在2009年,林萧出版了第一部诗集《朋友别哭》,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发行,《羊城晚报》《海南日报》《广州日报》等多家媒体曾对其进行报道。在沉淀十多年后,林萧推出自己的第二部诗集《红尘之外》,他在该书的后记《与诗相伴的时光》一文中写道:“红尘之外”更多的是一种精神指向,人生活在红尘俗世中,不能仅满足于衣食住行,除了享受物质生活,还要有精神追求,拥有一定的思想境界。

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中国诗歌学会会长杨克认为,林萧的诗歌既有中国古典诗歌与传统文化的传承之美,也有现代诗歌的探索与创新。在《红尘之外》一书中,林萧将现实与虚幻、生活与梦想、诗歌与人生等巧妙地联系起来,从而营造出属于自己的精神世界。

著名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谭五昌认为,《红尘之外》展示出质朴、真诚、深情、纯粹的审美品格,书中随处可见的鲜明意象,优美意境,与丰富想象,带给读者以沉浸式的审美阅读体验。林萧以一系列扎实、灵动、情思撩人的优异文本,有效地维护了中国抒情诗传统的美学尊严。

著名评论家、上海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谭旭东评价说,林萧的诗歌从纷乱繁杂如“杂货铺”般的事物中探寻到一条“隐秘的路径”,蕴含着生活的哲理。中国传统诗歌重在抒情言志、以创造意象和意境传达思想感情、富有含蓄之美等特征,在林萧的诗歌中得到了较好的体现与传承。

此外,著名评论家张德明,著名诗人周瑟瑟、毛梦溪、唐德亮、欧阳白等也对诗集进行了荐评,著名诗人舒婷、洪三泰、叶延滨、朱先树等为诗集题词。

林萧出生于永州祁阳,现在广东清远从事媒体工作,系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清远诗社副社长、《清远诗歌》副总编。已在《人民日报》《诗刊》《文艺报》《星星诗刊》《诗歌月刊》《青年作家》《散文诗》等报刊发表作品多篇,其诗歌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入选多个年度选本。著有诗集《朋友别哭》、长篇小说《苦夏》、评论集《评心而论》等,荣获2020年冰心儿童文学奖等多个奖项。

来源:祁阳融媒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