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红军学校举行校园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祁阳融媒 编辑:贺志波 2021-11-25 08:5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周霖)为了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及时有效应对犯罪分子在校园内施行暴力行为,伤害师生生命安全的校园恐怖袭击事件,提高面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11月24日上午潘市红军学校开展了校园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10点10分,一名由教师扮演的“歹徒”以看望学生为由,想方设法进入校园,在门卫的询问下暴露了身份,然后强行闯入校园,值班保安拿起警棍马上前去劝其离开学校,该男子不听劝告继续往校内闯,门卫强烈制止,该男子突然拔出尖刀逞凶。此时,另一个保安立即拉响校园警报,并向公安机会报案。其余保安身穿防护服、手持钢叉、盾牌、防暴手套与歹徒交涉、周旋,寻找机会制服歹徒。与时同时,室内上课的班级在老师安全有序的情况下进行紧急避险。在与“歹徒”的对峙的过程中,防暴大队也携带木棒等各类器械赶到现场,成功将“歹徒”制服。这时,学校宣布解除警报。事后,老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工作,耐心安慰受到惊吓的学生。

此次演练,不仅有利于帮助学生积累自我保护的生活经验,进一步提高教师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教职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

来源:祁阳融媒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