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止未成年进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家长必看!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清流文旅 编辑:胡湘琴 2021-11-24 10:5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茶余饭后到KTV一展歌喉是很多市民的选择,其中也有未成年消费者的身影,或是同学聚会,或是家长协同。但是,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犯罪事件在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发生,不得不让人警醒。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状况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关系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请您自收到本告知书起,不携带未成年人进入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

Q:什么是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

A: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包括量贩式KTV、夜总会等。

Q:为什么未成年人不得进入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

A:一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36条“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未成年人不得入内”;第37条“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以及国务院《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23条规定:“歌舞娱乐场所不得接纳未成年人” 都明确规定未成年人不得进入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

二是未成年人的心智正处于一个塑型和构建的关键时期,对社会认知、自我掌控等方面都有不足,易受到外界事物的影响。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是成年人交际、消费的娱乐场所,一旦成年人的某些不良举止被未成年人所见,并加以效仿的话,势必会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加强教育和引导十分重要。尤其是家长朋友们绝对不能觉得无所谓,这种放纵、宠爱孩子就是溺爱,很可能将会把孩子引入歧途,让孩子染上坏的习惯,甚至于受害。

三是对未成年人来说,吸烟、饮酒会损伤身心健康。未成年人正处于身体的发育成长期,身体的抵抗力很弱,容易受外界不良环境的侵害。未成年人神经系统还较稚嫩,自制能力差,酒后易行为失控,诱发各种伤害事故,吸烟、喝酒百害而无一利。长期饮酒将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判断力下降,致使智力减退,学习退步。

Q:关于未成年人不进入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我们能做什么?

A:一是家长不携带孩子到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消费。“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是孩子一生的良师益友,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有可能影响或左右孩子的一生”,请家长以身作则并正确引导孩子的消费观。

二是关注孩子的课外生活。家长与学校应加强联系,紧密配合学校教育工作,使他们从小就形成良好的道德情操和生活习惯,关注孩子的课外生活,鼓励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三是增强安全保护意识。加强与孩子的情感沟通,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孩子积极参与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四是及时制止进入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在发现孩子们要到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庆祝生日、同学聚会时及时制止。在发现未成年人进入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时及时拨打12345举报电话。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清流文旅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24/10451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