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塔小学:开展校车应急演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小翠 编辑:胡湘琴 2021-11-19 09:4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徐小翠)11月18日,祁阳市教育局校车办联合天佑校车公司,走进祁阳市宝塔小学,为300余名乘坐校车的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校车安全演练教育课。

此次演练模拟一辆满载学生的校车在行驶过程中突发交通事故。随着车子的启动,载满孩子的校车突然冒烟,校车司机当机立断,启动校车自动灭火系统,并马上打开安全门,学生们用手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而有序地下车,并由看护教师领到安全疏散集结点集合,同时,驾驶员拿出三角警示牌放在车后三米处,并立即用灭火器对起火部位进行灭火。整个过程迅速、规范、有序,时间控制在1分钟之内完成。

本次校车安全演练活动,有效提高师生科学逃生的能力和应对校车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小翠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9/10412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