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人民检察院:派驻纪检监察组 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祁平 雷力川 编辑:胡湘琴 2021-11-17 10: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祁平 雷力川)今年来,祁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立足纪检监察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采取有力措施,有效推动了该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一、全面筛查,严防“漏网之鱼”。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督促监督该院开展两轮填报筛查问题 130余个,排查整治“六大顽瘴痼疾”问题20余个,针对顽瘴痼疾整治中暴露出的执法司法不规范、法律监督不到位等问题,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一体推进“查改治建”,建立健全完善祁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填报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制度》《关于违反“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责任追究办法》《关于建立正风肃纪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等14项机制,有力堵塞问题隐患根源,助力司法公信力提升。

二、精准处置,护好“生态健康”。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处置问题线索,加强对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的督促指导,在事实认定、性质把握、政策适用、处理分寸上求“实”求“是”,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全力纠正“歪树”,救治“病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该院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7人,谈话提醒12人次,通报批评40人;运用“第二形态”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

三、加强教育警示,确保“警钟长鸣”。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推动该院组织警示教育2次,纪检组长为全院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并通报贺艳芳本系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观看《代价》《贾小刚案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集中观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视频,使全院干警在政治上、思想上受到教育和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教育整顿中接受考验洗礼。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祁平 雷力川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7/10405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