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练为战!祁阳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祁阳融媒 编辑:贺志波 2021-11-16 17: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融媒体中心 蒋敏杰 王兴)11月16日,我市分别在浯溪街道白竹湖社区和黎家坪镇江边湾村举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能力。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永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奉毅、祁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柏雄文,祁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东涛到场指导。祁阳市防控指挥部大规模核酸检测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卫生院院长以及村支书代表现场观摩。

应急演练-3.Bmp

此次演练模拟我市某社区发现1例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无症状感染病例,市防控指挥部决定对该小区居民实行新冠肺炎大规模核酸全员检测的工作情景。演练中,工作组迅速进行外围管控和维持现场秩序,受检群众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分批次入场,依次完成体温检测、身份验证、接受采样等各环节。"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按照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按照样本转运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装车、转运。

演练在近似实战的情况下开展,演练现场区域划分清晰,根据场地条件,设健康监测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整场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环节衔接顺畅,全体演练人员协调配合、处置得当,充分展现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检测了相关单位应对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人员发动、现场组织、核酸采样、样本收集等实战能力,为应对突发疫情作出快速反应、高效行动积累了宝贵经验。


来源:祁阳融媒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