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部署暨点评培训会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 编辑:贺志波 2021-11-16 17: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融媒体中心 蒋敏杰 王兴)11月16日,我市召开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部署暨点评培训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醒,增强忧患意识,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出席会议并讲话,永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奉毅对应急演练进行点评,祁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柏雄文,祁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东涛出席会议。

演练点评会-1.Bmp

蒋良铁在总结时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和常态化防控的压力仍然较大,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永州市各项部署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祁阳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蒋良铁强调,要坚持备战不怠,全力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出现新冠疫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防控疫情必须进行的一项最紧迫、最有效的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做到准备工作要充分到位、检测工作要规范有序、工作责任要全面压实,确保突发疫情时能够准确、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蒋良铁强调,要坚持机制不变,全力筑牢疫情防线。要加强行业管理、落实属地责任、打造过硬队伍,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坚持"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蒋良铁强调,疫苗接种是防控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要坚持工作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决心不变,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推进疫苗接种。与此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谋划好全员核酸检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有效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上,白竹湖社区、江边湾村两个采样点依次作了发言,市疾控中心就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进行了业务培训。


来源:祁阳融媒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