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机动清扫工”职业技能大赛永州地区初赛在祁阳举行

来源:祁阳融媒 编辑:贺志波 2021-11-16 17: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融媒体中心 郑宏 陈斌)11月15日至16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机动清扫工)职业技能大赛(永州地区)初赛在祁阳举行。本次比赛由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永州市人社局、永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来自永州各县市区29名选手参赛。

开幕式上,副市长张学明致辞,希望参赛选手以“个个争当技能大师、人人争做环卫状元”的良好风貌,赛出好技能、好风格、好水平、好形象,全面展示新时代环卫工人精湛的作业技能和勇于争先的精神面貌。

此次技能竞赛内容为道路机械化清扫,参赛选手需进行车辆检查、雾洒、洗扫、车行道调整、单边冲洗、定点冲洗、倾倒作业、停车入库等8个项目,主要考察技能操作和作业质量。

在洗扫区,参赛选手一边调整方向盘,一边观察后视镜,既要保证水瓶不倒,又要将放置在水瓶旁的瓶盖冲出来。在单边冲洗区,参赛选手要精准控制水量,将前排水瓶击倒的同时保持后排水瓶不动……面对8项技能关卡,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沉着应对,游刃有余。

参赛选手:蒋建文

通过这次比赛,检验了自己的业务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努力,加强学习,苦练本领,掌握环卫新设备、新技能,为城市环境卫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技能竞赛还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经过激烈角逐,零陵区代表队王金华获得总成绩第一名,将按照程序申报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和“技术能手”称号,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将代表永州市参加全省决赛。

永州市废弃物处置和给排水事务中心主任:彭丽艳

本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永州环卫行业专业技能水平,推动形成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风气。希望全市环卫战线的同志们发扬“工匠精神”,为建设幸福宜居新永州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祁阳融媒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