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良铁调研指导湘江永州至衡阳三级航道建设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胡湘琴 2021-11-15 21:3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祁阳站记者 蒋敏杰)11月14日,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就湘江永州至衡阳三级航道以及祁阳1000吨级港口码头建设工程进行调研。市领导唐明生、蒋明明、唐琳玮参加调研。

书记-5.Bmp

在观音滩镇白竹新村,蒋良铁一行实地察看了解三级航道建设工程进展情况,并就1000吨港口码头选址设计、用地建设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据悉,湘江永州至衡阳三级航道建设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整治衡阳蒸水河口至永州萍岛283km的三级航道,将按1000吨级标准改扩建潇湘、浯溪、湘祁、近尾洲二线船闸4座,建设10座航道站、3座锚地管理区、2个执法大队和1个永州航道信息监控指挥中心等配套工程,总投资估算约46亿元,分三期实施。其中,涉及我市一期工程有湘祁二线船闸下洲1#全年锚地,二期工程的按1000吨级标准整治湘祁枢纽至浯溪枢纽61公里航道,建设湘祁航道站和锚地管理中心及相应的航道配套设施,三期工程的按1000吨级标准整治萍岛至永州浯溪枢纽82公里航道,按1000吨级标准扩建浯溪二线船闸及建设浯溪航道站和相应配套设施。

蒋良铁指出,湘江永州至衡阳三级航道建设工程是交通运输部和我省“十三五”水运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我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水运建设项目,对于构建湖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降低物流成本、满足湘江腹地货运快速增长需求、促进沿江产业布局及区域经济发展、沟通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通湘桂运河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蒋良铁强调,要加强与湘水集团水运投资建设集团的沟通,切实做好港口总体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城市规划、岸线保护利用规划的有效衔接,从土地利用、园区发展和老百姓利益等角度出发,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统筹治理好山、水、湖、田、林、草,避免用地矛盾,切实保护好基本农田和耕地;要做好村民宣传、解释工作,协调、配合工程建设报批相关程序,全面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保障“十四五”规划港口项目落地实施。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5/10400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