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古院落的消防“守护女神”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2021-11-10 21: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 邓钦友)近日,在祁阳潘市镇龙溪村的李家大院里举行了一场灭火救援演练,参加演练的五名穿着消防服的女子引人注目,她们熟练的操作技能让人点赞。正是这支特殊的女子消防队常年坚守,才让这座有着500年历史的古院落平平安安,焕发生机。

古院落的消防“守护女神”-2ok588.jpg

2003年,潘市镇龙溪村一支"特殊"的消防队悄然成立。虽然成立之初备受争议,这些年来也不断有队员离开、加入,但一直没有阻碍队伍向前发展。郑春贵就是她们中的一员,从女子消防队成立到现在一直坚守着这份特殊的"职业"。说起当初刚开展工作时,家人的不理解,群众的不信任,工作难做,遇到了不少困难。

龙溪村李家大院的建筑大多是木制的,住房又密集,大院里水源也比较缺乏。有一部分村民意识到了这个消防隐患,但当时村里男性青壮年都常年外出打工,因此农家妇女就自发成立了这支队伍。

通过她们不懈的坚持和宣传,家里人也逐渐理解她们的工作,村民们也积极配合他们,开始重视自家的消防安全。

现如今,李家大院每个角落都配备了灭火器,每隔二十多米就有一个室内消防栓,队员们从消防控制室就能对火情突发初期进行预警和处置。虽然对火灾事故处理的技术手段在不断提高,但是女子消防队员们的防火意识从未改变,并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们打算培养一些年轻的队员继续把消防工作做好,把公益事业做下去。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0/10385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