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小学班主任C0416工作坊校本研修送教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邓冬青 杨丁丁 编辑:胡湘琴 2021-11-10 09:5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邓冬青  杨丁丁 )11月9日上午,祁阳市小学班主任C0416工作坊校本研修送教活动在明德小学四楼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来自全校的一年级至四年级近100余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首先由王昌印、杨丁丁老师执教的队课《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让人大开眼界,整堂课基本上都是学生在主持、表演,孩子们才能出众,老师指导有方,他们讲述《红船的故事》声情并茂,表演情景剧《小萝卜头》个个俨然小演员,展示手语操《红领巾飘起来》动作整齐优美,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师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着曾文君老师执教的班会课《爱护环境 人人有责》,班会设计层次分明,有梯度,教学从认知到感知再到实践层层深入。教师出示的环境问题的图片,让学生对环境有了认知,学生表演的情景剧《哭泣的小动物》给了学生更深的感知,环保小报的制作活动,从理论上升到实践。《地球小卫士》手势操把课堂推上了高潮,孩子们在欢快的律动中懂得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随后的评课议课环节,老师们各抒己见,发言热烈。参会班主任老师代表就如何上好班会课和队会课谈了各自的看法,表示感触颇多,受益匪浅,为班主任老师们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的作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邓冬青 杨丁丁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0/10382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