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忠桥镇第一中学|开展“119消防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 编辑:贺志波 2021-11-09 09:2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伍佳菁)11月8日,大忠桥镇第一中学开展了“119消防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当日下午2点,负责各安全点位人员全部到位,随着校园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按照指定路线,弯着身体,用手或毛巾捂住口鼻,安全、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短短3分钟,全校师生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学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及时将清点结果汇报给演练总指挥。随后,由专业人员向全校师生讲解了防火、灭火的知识,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并手把手教授学生进行实操演练,进一步让学生们掌握了规范的灭火器使用方法。

此次演练活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自护自救的能力,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来源:祁阳融媒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