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收听收看永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

来源:祁阳融媒 作者:毛彬 编辑:贺志波 2021-11-06 17: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融媒体中心 毛彬)11月5日下午,永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召开。永州市委书记、市林长朱洪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实落地,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两城"提供更加坚实牢固的生态保障。永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第一副林长陈爱林主持会议。永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林长肖扬出席会议。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市领导艾克海、柏雄文、梁军生等在祁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永州市林长制工作动员会-1.jpg

永州市林长制工作动员会-3.jpg

朱洪武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创新,是加快建设美丽永州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朱洪武强调,要紧扣重点任务,全力推进林长制落地见效。在保护修复上下功夫,按照"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的总体思路,推进林草资源保护发展;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行综合执法机制,加强林草科学研究;在治理提效上下功夫,加强依法治林、信息化管理、灾害防控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惠民利民上下功夫,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让群众共享绿水青山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全面推行林长制提供坚强保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夯实基层基础,选优配强高素质的监管员队伍;严格督导考核,切实以责任追究促责任落地;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造林、育林、护林工作。

陈爱林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要按照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林权制度改革,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问责,切实把责担好、把山管好、把林护好。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蒋良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落实林长制工作,进一步完善我市推进林长制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压实责任,整合资源,强化督查,力争林长制工作走在前列,为永州市林长制工作贡献祁阳智慧。

来源:祁阳融媒

作者:毛彬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