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祁”迎新五年(四)聊聊民生这些事儿

来源:祁阳融媒 作者:陶冶 编辑:贺志波 2021-11-04 22: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融媒体中心 陶冶)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祁”迎新五年,今天推出第四期:聊聊民生这些事儿


民生福祉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不管是交通、教育,还是医疗、养老,都是百姓关心的事情,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与你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大事。

解读四-3.Bmp

交通兴、百业兴,祁阳每一轮的发展,都离不开交通建设的大手笔,《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助推衡永高速建成通车,这意味着高速公路建设的各项工作还会提速,衡永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建成通车后,祁阳将多一个高速出入口,当我们想去衡阳、长沙,随时都可以上高速,距离不再是问题。未来五年,祁阳还将新增环城北路、环城东路和灯塔路大桥,环城西路和金盆路大桥,5座大桥建成通车以后,人们在上班和出行上可以节约更多时间。

优质教育是一个城市的重要竞争力,《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强公办及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加快农村小规模学校和标准化寄宿制学校建设,建好复兴小学、浯溪学校,完成职业中专异地新建,化解义务教育“大校额”、高中教育“大班额”,申办祁阳职业技术学院,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全省现代化教育名市,这一份教育大礼包真是干货满满。

在医疗、养老方面,完成人民医院分院建设,实施中医医院三期工程及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二期工程,祁阳人民的健康将得到全方位的保障。兴建区域性敬老院、筹建康养小镇,到2026年,全市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达45张,努力化解“一老一小”难题。相信这些民生福祉的持续改善,一定会照亮祁阳人民更加幸福的笑脸。


来源:祁阳融媒

作者:陶冶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