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残联开展“有爱无碍”无障碍改造项目验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毅军 桂海英 彭晓春 编辑:周祥云 2021-10-27 09:0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信员阳毅军桂海英 彭晓春)近日,由祁阳市残疾人联合会、财政局、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成的验收小组,对龙山街道、七里桥镇、文富市镇等22镇(街道)的无障碍改造需求共计220户残疾人家庭采取现场查验项目情况、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进行了验收评价。通过无障碍改造,从根本上改善了困难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及出行条件,确保进一步改善困难残疾人生活状况,提高困难残疾人的生活品质。

为改造后让残疾人使用更方便、更贴心,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残联在实施项目中,针对不同残疾人的残疾类别、生活习惯以及住房基础条件进行改造评估,在确定改造方案时充分征求残疾人本人或其他家庭成员的意见,着重突出居家无障碍,体现“个性化”,主要包括出通道、厨房、卫生间,辅助器具的适配等多个生活项目改造。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一项惠及残疾人的民生政策,有助于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祁阳市残联根据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方案,经摸底调查、入户审核、配送安装,现已全部实施完成。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毅军 桂海英 彭晓春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7/10336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