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街道开展校车检查,杜绝事故发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勇军 编辑:周祥云 2021-10-27 09: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信员 陶勇军)为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杜绝校车源头事故发生,1026日上午龙山街道联合民兵应急分队、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交警大队低速中队、教管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幼儿园和学校进行校车安全检查。

检查中,查看了学校与驾驶人签订的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书和驾驶人的校车安全教育培训以及驾驶人上岗前培训资料和体检报告。对校车驾驶人准驾资格和校车标识是否齐全有效,灭火器、药箱、安全锤、安全门、卫星定位装置等安全设施进行仔细核查。同时也对学校和驾驶人提出三点整改建议:一进一步完善校车管理制度,每辆校车必须要做到一车一台帐管理原则。二每天接送(两次)必须在开车前对校车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校车安全后再开车。三学校要不定期组织驾驶人员以及随车老师进行校车安全教育培训。

本次共检查校车19发现存在安全隐患6处,对存在问题现场逐一交办,逐一整改,未整改到位一律停运。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勇军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