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村甸镇3万亩低改复垦油茶迎来丰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周祥云 2021-10-26 20: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近日,天气晴朗,大村甸镇3万亩低改复垦的古油茶树迎来丰收,村民们抢抓天气采摘霜降油茶籽。

油茶_3.jpg

在五爱村3000多亩的古油茶林里,60多位村民分成5组上山采摘。去年五爱村通过低产改造和复垦等措施,有效的提高了油茶籽的产量和质量,每百斤霜降籽榨油量比寒露籽要高出近10斤,今年95%以上的油茶树结子率超过去年2倍。按往年榨油情况分析,每亩能榨茶油40斤,市场价每斤为80-100元左右,预计今年仅茶油能为五爱村村民增收60-70万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6/10335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