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毛彬 编辑:胡湘琴 2021-10-23 22:1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 毛彬)10月23日下午,祁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永州市派驻祁阳“两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组长杨健,永州市派驻祁阳“两会”换届风气监督组组长李立志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蒋良铁、郑国荣、邓晓阳、黄爱蓉、唐江、唐军、陈彬、曾鑫,会议由唐江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还有:陈小平、艾克海、彭国锋、陈莉、曾海波、唐旭、王亚春、龚红辉、唐明生、柏雄文、蒋明明、吴东涛、章乐、卢世强、郑增啟、陈运祥、黄春华、王先兴、钟上元、刘志均、郑弋、彭开生、柏曼红、周贞霖、秦波、梁军生、张学明、唐琳玮、周海平、陈振文、曾海燕、聂新国、李爱华、曾文玉、田光耀、程晖,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祁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草案);关于祁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祁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祁阳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祁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设立祁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祁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

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在全体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小平在发言中说,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这每一张选票的背后,饱含着全体代表的无限信任和大力支持,承载着百万祁阳人民的殷切期望和千钧重托。

陈小平指出,站在撤县设市新起点,开启政府履职新征程。第一届市政府班子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仰,“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担当,“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境界,“要留清气满乾坤”的本色,坚决担负起组织和人民赋予的重托。

陈小平代表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服从市委领导,执行市委决定,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道路向前推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要坚定不移抓发展。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实干作为第一导向,把执行作为第一责任,把担当作为第一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推动祁阳高质量发展在全市率先、全省领先、全国争先,为“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贡献祁阳的智慧和力量。要千方百计惠民生。牢记“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从祁阳的实际出发,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完善“六网”建设,破解“六位”难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祁阳人民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越来越大的幸福感、越来越强的安全感。要依法行政慎用权。始终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格依法办事、秉公用权,不过“防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要廉洁从政树新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办事的优良作风,发扬“三盯”“三干”精神,严守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廉洁自律要求,清廉从政,清正干事,清新交友,清白做人,树牢政府“务实、清廉、勤政、高效”的形象。

陈小平表示,自己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畏艰难、不忘本色,在新一届政府班子当好班长、带好队伍、搞好团结,恪尽职守、真抓实干,躬耕不辍、奋斗不止,一步一个脚印把市第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毫无保留地用自己的全部忠诚、热血和力量,在新的起点上与全市人民携手共同书写三吾大地的时代荣光。

陈小平要求新一届市政府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发展定力、“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情怀,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奋起直追的勇气、一往无前的锐气,精诚团结,拼搏进取,殚精竭虑把祁阳的事情办好,为实现“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国荣在发言中说,大会选举自己为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己一定把组织的信任化为履职的动力,把代表的鼓励化为履职的热情,把人民的重托化为履职的根本,心怀感恩,勤勉工作,依法履职,不负人民。

郑国荣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市委和全市工作大局开展人大工作,认真落实市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始终坚持依法行使职权。坚持用法治护航改革、保障发展,带头维护法治权威,带头严格依法办事,依法依程序行使好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各项法定职权,积极营造公平正义、和谐有序的法治环境,为祁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做到以民为本、与民同心、为民尽责,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清廉政治本色。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做为民干事的表率、依法干事的表率、团结干事的表率、干净干事的表率,树立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推动祁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毛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3/10323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